师大瑞利光电科技(清远)有限公司简介

2020-12-04 10:32: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师大瑞利光电科技(清远)有限公司是华南师范大学(清远)创新研究院的第二批入驻企业,专注于高端显微镜与先进设备的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

公司拥有完备的研发体系,现有博士生导师2人,教授级开发人员5人,博士研究生8人,硕士研究生66人。取得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5项,参与制定IEC国际标准2项。公司还拥有先进的仪器开发实验室、生化检测实验室。

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同生教授现为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广东省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承担国家重大仪器开发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基金等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由他主持开发的高分辨荧光显微镜、快速FRET检测技术等系列产品均处于全球顶级水平并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公司总经理庄正飞博士长期从事产业化开发工作,他是国际标准专家组 IEC TC110 委员,国家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 TC203 委员,参与撰写国际标准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负责开发气密性检测、射频检测等多款先进产线设备,目前产品已受到TCL、联想、华为等公司广泛认可并远销欧美。

公司秉承“专以执业、诚以执信”的发展理念,坚持将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努力在高端设备制造领域创建受人尊敬的民族品牌,为国家科技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陈同生_副本.jpg

陈同生


庄正飞.jpg

庄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