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师大维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2020-11-30 10:35: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广东师大维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第二批入驻企业,由华南师范大学地理信息、遥感、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团队发起。

公司以“智联万物、图融时空、为数字孪生提供全方位地理服务”为初心使命,秉承“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实践”的理念,依托已有科研成果,研制了光磁一体化采集、高精度综合定位、可穿戴定位前端等高精尖智能设备,设计了空间地磁模型、城市信息模型、建筑信息模型,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构建了数字孪生地理基座,为智慧展馆、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工地、智慧文旅、智慧社区、智慧工厂等领域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


李卫红,师大维智总经理,教授,中国首批注册测绘师

社会兼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事,广东安防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网络安全及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时空大数据及其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研究。在犯罪地理研究、人员地理画像、自主知识产权图融引擎、时空分析与模拟等方向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科研成果:主持国家863、科技部冬奥重点专项、公安部科技强警、广东省重点、广州市重点等多类型的科研项目30余项。作为精一规划创始人,主持设计了大量的公共安全领域应用类横向项目(实现过亿的软件年销售额)。发表高水平论文30多篇、出版教材2部。已获发明专利、软著20余项。

科研获奖:科研成果获奖9项,其中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中国地理信息行业协会优秀工程二等奖、三等奖、表扬奖共6项。

成果转换:基于已有研究成果,融合光磁扫描室内外快速建模、室内外综合定位算法及设备,开展数字孪生应用研究。相关成果可为数字孪生城市、智慧校园、智慧园区、智慧文旅、智慧农业、智慧安防等行业应用提供地理基座,提供应用所需的综合位置动态定位设备及服务。成果已转化为软硬件应用产品,在智慧校园、智慧园区、智慧工厂等落地应用。


 李卫红_副本.jpg


邢汉发,师大维智副总经理,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地理信息世界》编委、国内外20多个SCI/SSCI期刊审稿人。

研究领域:地理信息系统(GIS)研发和地理时空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在时空大数据获取与智能化处理、大数据人工智能、城市规划等方向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科研成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博后基金、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其中SCI/SSCI第一或通讯作者15篇,已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科研获奖:科研成果获奖5项,其中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奖1项,国家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1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

成果转换:基于已有研究成果,融合时空大数据智能获取技术、智能化数据建模算法、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手段,开展智慧城市行业应用研究。相关成果可为数字孪生城市、智慧校园、智慧园区、智慧文旅、智慧农业、智慧安防等行业应用提供基础地理数据,提供应用所需的技术手段及服务。成果已转化为软硬件应用产品,在智慧规划、智慧校园、智慧园区、智慧工厂等落地应用。


邢汉发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