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热原子的微波传感技术产业化团队

2019-08-28 09:24: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团队介绍


基于热原子的微波传感技术产业化团队来自于华南师范大学量子调控工程与量子材料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拟转化技术为基于热原子的量子精密测量技术。项目团队在量子精密测量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特别是相关研究获得了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在团队的实验成果发表在Nature 子刊等顶尖杂志,实验工作被美国Science News 专页报道,研究成果入选2016 年中国光学重要成果等。基于原子的微波精密测量技术是项目团队重点发展的应用研究领域之一,项目密切相关的研究近3年已经获得国家、省、市各级科研资助3项,经费约1000万元。目前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正在公示的发明专利申请3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5项。


团队带头人



项目介绍


本项目来自于华南师范大学量子调控工程与量子材料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拟转化技术为基于热原子的量子精密测量技术。项目团队在量子精密测量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特别是相关研究获得了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拟基于革命性的热原子的微波感知技术发展出新型微波传感器及微波雷达,创造高端设备并服务于产业链。